家乡的作文
在我的家乡东阳横店,有一座闻名遐迩的“八面山”。八面山很久以前是一个火山口,但是直到今天,八面山已经成了一个死火山了。正如它名字,远处看八面山,每个角度看起来都像一个大写数字“八”。八面山因其外貌被称为东阳的“富士山”。
早晨,八面山空山鸟语,在云雾的环绕下,显得像带着面纱的少女一样美丽。太阳慢慢地从山腰往上爬,时不时地探出脑袋来,金光四射,就好像在山上展翅高飞的金凤凰。中午,太阳高高地挂在八面山的山顶上,显得格外耀眼。好像那火山口的岩浆是被太阳镇压在下面的。我站在阳台上望着八面山,仿佛看到了五百年前火山喷发时的场景:那火红火红的岩浆“轰隆”一声,从火山口“飞”了出来。傍晚,火红火红的夕阳环绕着八面山的山顶,给八面山编了个闪耀的花环。这时候的山脚下却开始热闹起来了。原来是下班的人们有的骑着电瓶车飞快地行驶着;有的骑着自行车一边锻炼着身体,一边哼着快乐的小曲儿,显得格外休闲。夜晚,蓝蓝的天空中挂着一轮明月,多么美丽呀!八面山在深蓝色的天空中,像一位穿着黑色盔甲的守门神伫立着,守护在那里。
八面山还是一位标准的天气预报员呢!在快要下雨的时候,朦朦胧胧地可以看到山顶上环绕着一层厚厚的雾,给八面山戴了一个白色的皇冠。天气好的时候,八面山清晰可见,就像穿着绿衣服的仙女。
有一次爸爸提议和我们一起去爬八面山。我们一起走着老路,气喘呼呼地爬到了山顶。我和爸爸站在山峰上,爸爸用手一会儿指着东一会儿指着西说:“瞧!那边金碧辉煌的是秦王宫;那里红墙黑瓦的是圆明园;这边在建的高楼是新上海滩……”“那么新上海滩旁边的那一块就是我们村喽?”我抢答到。“对了,你真聪明!”爸爸表扬道,“以前的八面山是光秃秃的。因为那时候人们都用柴火烧饭的,都到这里来砍柴了。现在,人们都用上了天然煤气,八面山山上的树木也就长得郁郁葱葱了。”“爸爸,妈妈不是说八面山现在是国家森林公园了。”“是的”我和爸爸相视而笑。
我正庆幸它坐落在我家门前,八面山可真是美丽啊!
我爸爸的老家在重庆,那是一座全国闻名的山城。爸爸说那儿风景如画,非常美丽!
暑假了,爸爸带我们一家人回到了他的老家。一路上我们看到的景色的确很美。难怪古人说:“一山更比一山高”。这里的山,山上有山,好象天梯一样与天相接。山间云雾缭绕,房子,树木若隐若现,仿佛仙境一般。爸爸告诉我:“在六十年代初期,蓊蓊郁郁的森林变成里谢了顶的秃子,政府重拳出击,不准任何人上山砍伐树木和竹子,违者罚款和情节严重者判入狱”。这样经过四十多年的修复,今天才能见到了这个绿色海洋。
山上还有辛勤劳作的山民,他们给大山增添了许多生气,梦幻一般。我们沿着曲曲折折的山路爬到半山腰,此时,让我想到一句话:“蜀道之难,难于上青天”,到今日我终于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了。看到苍翠欲滴的树木和竹海里面密密麻麻的南竹。灌木丛中有许多红得透亮的野果子,爸爸随便给我摘了一些,咬一口,红色的汁液顺着嘴角流下来,嗬!好家伙还真香,真实美味无比。我们继续向山上爬去,到了山顶,是一片竹海。还听说:“张艺谋导演的电影《十面埋伏》就是在这里拍摄的”。过了一会儿,爸爸在竹林中一根嫩竹笋上抓到了一只虫子,他把虫子用细竹枝穿起来递给我,摆动虫子,突然虫子扇动它的强有力的翅膀,就象电扇一样,好凉快,真有意思,还是我生平第一次见过。啊!真舒服!路边有一条小溪,溪水清可见底,妈妈用手捧起水喝了一口,说:“好甜”。我也连忙学妈妈的样子喝了一口。真的很甜很甜。看着这么清澈的泉水,我和妈妈再也忍不住了,我们脱下鞋站到水里,真透凉,沁入心脾。我们还用大可乐瓶装了一满瓶带回沙洋,把她用来做饭。做出来的饭格外香甜爽口。
谁不说咱的家乡好啊!
到今,哪里的山呀!哪里的水呀!还仍然历历在目,让我留恋往返回味无穷。
若你想要去哪里游玩的话,可以请我做你的向导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