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乡的作文
(一)晨阳之海
我的家乡临近着一片海洋,蔚蓝而让人着迷,我也因它的美丽而陶醉于海边。
在家乡的早晨,我有了看海的习惯,我早早的起了床,打破了自己的生物钟,只为的是看上一眼清晨时的海面。出门跑下一级一级的阶梯,汗流满面的我又来不及休息,立马当先地狂奔到海边。清晨的海面是平静的,水没有大幅度的荡漾,只是时不时会有鱼儿蹦跳出来戏耍罢了,就像一面原本洁白如霞的镜子遭到打击,裂开缝隙来,随后,又神奇的恢复了,不得不叫人称奇。晨阳升起来了,火红的颜色吞没了海面上无尽的蔚蓝,被阳光所照射的海面像金子一样,发出了闪耀的光辉,令人在心底里感到温馨而带有少许的动人,电影上也曾播放过像这段美丽的晨阳之海,但这一次,我却是真正的看到了,体会到了这是一种怎样奇妙而惬意的感受,晨阳也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升向天空,金黄的大海也慢慢由黄色转到蓝色,像了件褪了色的衣服,虽然不再是光亮如新,但蔚蓝色的大海也让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清晨的惬意,美丽。
家乡清晨的海是令人清爽舒放的,更是显现在我眼前百分惬意的一片金色海洋。
(二)热闹之海
家乡的海除了有“金色海洋”这个著称外,还是名副其实的“热闹之海”,中午时分,大家吃完饭后都会出到海边观海或者耐心的在一旁钓鱼,全家人吃完饭后,自然不会错过这热闹的下午。
我们临近一点就吃完了碗里的大米,我和我的哥哥急冲冲的跑向海边,生怕最佳位置被人占了,原以为我们是早到的观光客,但谁能料想到,这里早就已是人山人海了,最佳位置早已挤满了几个经验丰富的老人在那你争我抢的钓鱼,交通也挤得吓人,车子排队似地排到了我视线的尽头,逼逼声在我的耳边响起,还有些孩子在尽头那放风筝,那正飞翔的风筝又为这热闹的大海增添了点生气。早晨的大海还是平静如水,而下午的大海热闹的像蒙古人的篝火晚会一样。“说时迟,那时快”,一条大鱼从天而降,好险我没被这个从天上掉下的馅饼砸到,掉下来的鱼儿还蹦来蹦去,像两三岁的小屁孩一样天真无邪,顾不上这个了,我走进了涌动的人群,到了一个还算可以的观海处,眺望起大海来了,海上还是有往日的血色,只不过是多了些鱼线罢了,海面深沉的蓝色也因时间的流逝而变转为了动人的淡橙色,像位腼腆姑娘的脸蛋一样。
下午时分的大海是热闹的,热闹的它也令我感到生活就是如此,我们的生活就是这么的有声有色。
(三)惬意之海
当你观光完中午时分的海之后,不应该那么急切的回家,因为海上美丽的巅峰还是在那惬意的傍晚时分!
傍晚的大海是美景的巅峰,海上并没有清晨那么平静如水,它虽然有点喧闹,但却令人陶醉无比,在晚霞衬托下的大海是最美丽的:这时的大海会从淡橙色变成淡红色,五彩的大海像书上的孙悟空一样,变来变去,让我们眼花缭乱。一股一股的波浪冲上海滩,海水拖着沙子的声音像一段优美的旋律,动听而温馨,更加地令人喜爱上了这片多彩的大海,海上时不时会看见高大的渔船在繁忙的捕鱼。水天相接处的美景更是令人亢奋的,那条黄金似地线段有着睡美人的容貌,又有着太阳般的灿烂。这时天上的淡红与海面上的蔚蓝结合起来了,海上的颜色也变得令人出其不意,那晚霞像霓虹灯一样,闪烁极了,天空的颜色也慢慢愈来愈红,红色的天空与太阳的降落,再加上五彩的大海和岸上的观海者,形成了一副令人难以忘怀的美景,蒙娜丽莎的人景结合令人佩服,但我不得不承认,这时飘逸的场景,惬意的晚霞美观,足可以与《蒙娜丽莎》这幅经典名画媲美了。
家乡的海,虽然看起来简单,但当你认真去观察时,你会发现那遥远的大海其实很难理解,很难发现它的微妙之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