优秀成长的作文
人在成长,成长必定也要经历许许多多的道路。动物、植物一样也在成长,它的道路也一样高低不平,随时面临被杀害的可能与被疼爱、保护的幸福。植物的生活道路也与人、动物一样,它经常面对被砍掉的危险与被人喜爱而保护的欢心……
我喜欢梅。
梅,一个不起眼的名字,常常被人们抛在脑后;梅,一个起眼的名字,常常被人称赞在口中。我喜欢梅是因为那一年冬天,我穿着厚厚的棉衣待在家里,但天性好动的我非要缠着老妈,带着表弟去当湖公园玩。到了公园内,我惊呆了:一棵棵腊梅树的小枝,枝干上,开着许许多多硕大的腊梅花。它们冒着寒风,冒着大雪,亭亭玉立地绽放着笑脸站了出来。此时,我想到了一幅对联:夏日荷花顶暑放,冬日腊梅顶严开。从那天起,我决定一定要向腊梅学习。所以,我从那天起喜欢上了那朵朵腊梅,那朵朵红艳艳而坚强的腊梅……
我喜欢竹。
竹,一个随时就能看见的植物。竹,一个蕴含着生命的植物。俗话说,无心插柳柳成荫。它跟柳一样,或许你用心栽竹,竹有可能活不成,或许你随手一插,竹就活了。竹一年能长很高,几年你一抬头便能看见成片成片的竹叶。夏天待在竹林里乘凉,吃西瓜,感觉比到了天堂还要舒服、舒适;冬天往竹林里一站,成群的竹叶为你顶住风寒,顶住大雪,阳光却能透进来。所以,我开始喜欢那一片一片的竹,那翠绿的竹……
我喜欢松。
松,或许有人不故一屑的抛弃它。松,或许有人爱不释手的保护它。我喜欢松,是因为那一年冬天,我看见它冒着大雪大风,还纹丝不动地站在那里,好像一个边疆的战士,要为祖国安危所着想……一日又一日过去了,一月又一月过去了,一年又一年过去了,我依然看见那棵翠绿、高大的松挺立在那片土地上!保卫着自己的家园。那坚强又美丽的松……
……
啊!多么坚强的生命力呀!原来,不起眼的植物(动物)居然创造出美丽而顽强的境界!它们把世界上最完美的、最可爱的、最芳香的、最纯洁的世界带给了我们人类,我们在充分享受的同时没有理由不去保护他们!
希望在爱中萌发,我在爱中成长,成长的过程充满希望,希望的种子载满阳光。 我成长 我快乐 成长就像在游乐园中嬉戏玩耍。坐着过山车体验刺激,在旋转木马上感受浪漫到鬼怪屋中探索惊奇,开着碰碰车体尝碰撞。游乐园中的时光是幸福的,就像我的成长一样,虽然有时会很累,但心情总是快乐。成长,就是在阳光中快乐的游戏。 我成长 我幸福 成长的过程是幸福的,无论是酸是甜,回忆起来,都很幸福。春天的傍晚,我和伙伴们在院子里追逐、打闹,这是幸福的;炎炎的夏日,大口大口吃着新鲜的西瓜,这是幸福的;秋高气爽的日子里,一个人独自在撒满落叶的小径上散步,望着湛蓝的天空,这是幸福的;在寒冷的冬季,漫步在白雪皑皑的街道上,听着街道上喧闹的声音,享受着心灵的宁静,这是幸福的……生命在生活中继续,成长在幸福中展开。伴随幸福,我一路成长。 我成长 我享受 成长的日子,对我来说,是一种享受。无论快乐还是悲伤,我都面带微笑的享受着这过程,一沙一世界,一花一天堂,虽然我的世界很小,但是那却是我最完美的世界,最快乐的天堂。虽然我没有在旷野上张开臂膀迎接风的方向,但我曾在大雨过后打开天窗,拥抱清新的天堂。虽然我没有飞上天去体验飞翔,但我曾在梦中插上了洁白的翅膀。尽管我的生活不是童话中的天堂,但我却有我的梦想,有我的感伤。在阳光中,我享受成长。 成长是一次漫长的旅途,旅途中拥有快乐,因为快乐所以幸福,因为幸福所以享受,因为享受,所以,我的生活充满阳光。
花儿爱阳光,因为它是慈善的;妈妈爱阳光,因为它是可爱的;我也爱阳光,因为它是温暖的。我们大家都爱阳光,因为它记载着我们如歌的往事。
那天,是个雨天,我在家里闷极了。妈妈走过来说是不是很无聊啊!看来,什么事都瞒不过妈妈的“火眼”。“是啊!妈妈,不如,今天您带我去玩吧!”我用乞求的眼神看着妈妈。“好吧!”妈妈顺口答应了。
我高兴得连蹦带跳,直夸妈妈好。
可是,出乎我意料的是:妈妈把我带到了后院。我感到莫名其妙,心里埋怨道:“不是说和我一起玩的吗?把我带到后院干什么?”
妈妈递给我一包湿淋淋的花籽,微笑着说:“好女儿,别生气,我们一起种花吧!”
哼!种就种,谁怕谁呀!我气鼓鼓地接过花籽。其实,我根本不会种什么花。我偷偷地瞧了妈妈一眼,只见她双手紧握着种子,每种完一粒花籽,她的嘴角就会露出一丝浅浅的笑靥。
我绝对不会输给妈妈,妈妈认真,我要更认真。我告诉自己。我一丝不苟地模仿妈妈的姿势和方法艰难地种着,尽管雨雾湿了我的衣服、头发。
快种完了,我迷惑不解地问妈妈:“妈妈,这花能活吗?”
“能!”妈妈非常坚定地说。
“不能!”我决不服输。
“它不但能活,并且还会长得非常旺盛。”妈妈信心十足地道。
“那好吧!我们赌一把。如果我输了,我买十颗糖给您吃,如果您输了,给我买一盒糖。”我心生一计。
“成交!”妈妈赞成道。
不久,雨停了,太阳出来了,阳光直射着那片田地。几天之后,我发现花籽发芽了。我只得乖乖地买了十颗糖给妈妈。妈妈笑了:“你还有什么不服吗?”
我皱着眉说:“妈妈,花籽在雨天种的,怎么还能活呢?”
妈妈微笑着告诉我:“花籽虽然是在大雨天种的,但却是阳光给了它生命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