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西游记》它是一本神话故事,也是四大名著之一,它讲的是唐朝时期有,有一个和尚,和他的三个徒弟一起去西天取经的艰难险阻。
它有三个徒弟孙悟空、猪八戒、沙僧。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了他神通广大,火眼金睛,助人为乐每次它都把唐僧从险境中救出来,不管是上刀山下火海,其实就是猪八戒了。他是一个好人他挺着个大大肚皮。成天好吃懒做,背着大耙子。沙僧老实厚道,每一个人都有一个鲜明的特点,每个特点都被作者活灵活现。正所为三人行必有我师焉。我们要努力学习他们的长处,要努力改正自己的短处,成为一个完整的人。
《西游记》里面这本书告诉我们,人生有很多困难,这些也许不是自己能克服的,所以我们要锻练自己不怕困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