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长作文
我与母亲的成长是成反比例的,我长大一岁,母亲就衰老一岁,在我年少时,母亲还浑然不知这个道理,她在和我嘻嘻哈哈做游戏的时候,不知道时光的小手正在偷她的时间,她一步一步走向下坡路。时光小手偷母亲的时间,没有被他带走,而是送给了我。我是浪费掉了母亲大量时间与心血的人。我生长得面色红润,身体强壮,母亲暗自高兴,但是母亲却不知道,她面颊的红晕已悄然消失,她的娇美面容渐渐苍老。
我与母亲一天天地走向两极,我及时地发现了这一道理。
虽然,母亲与我手拉手,并肩走,有时,母亲抱着我,或是背着我走,在我走累的时候,母亲的背就成了舒服的温床。我越来越感觉到了她的力气在消耗,如深秋的河水在枯竭。
享受着母亲的温情,就滋生了许多了词汇,母爱如一束春阳,照耀在一棵蓬勃生长的小树上。
母爱如含在口的糖果,随时用舌尖碰一下,就甜到心的那种味道。
母爱如鲜花般美丽,远离母亲一步,就感到生活是灰色的,冻冷的。
母爱太甜美,舒心。
每日,我食用着母亲做的可口的饭食,夜晚,听着母亲给我唱的小夜曲,我舒心得像一只蝴蝶在花丛,像一只小鸟在温暖的巢里。
母亲在为我付出的时候,她是快乐的,她的脸上荡漾着欢乐的笑靥,我像小鸟一样依偎她,我赞美她的漂亮,我说我长大了会孝敬她,给她很多钱,让她到处去旅游。我还给她谈我的理想,我要上名牌大学,还要出国留学,我实在是一个骗子。我随口而编的谎言,她竟然都相信,她骄傲有这样乖的女儿,认定我才是她的杰作,在这个世上,我是她值得信任的人,值得用心去爱的人。
我占据了母亲的全部世界。我们一起玩积木、画画,我弹古筝时,她就歌唱,我吹笛子的时候,她也给我唱歌。
我们绝对是绝佳的搭配。
这么和谐,这么愉快,时光悄然流失。
在我的衣服变小的时候,在我的力气大增的时候,我知道我长高了,我站在母亲面前,我已到了她的下巴。
母亲为此高兴,我会越来越高,我很自信,但是,我没有发现,母亲会越来越老。
也许母亲很羡慕我的年华,她和我穿同样颜色的衣服,我喜欢穿橘红,她也买这样的颜色,我喜欢穿白色的衣服,她也买白色的衣服。她精心地打扮自己,为了和我保持较近的距离。
我们走在一起的时候,穿着同样颜色的衣服母女俩,是一道靓丽的风景,走到哪里,回头率都极高。我不知道人们是赞美我或是赞美母亲?
母亲被我骗了,绝对是这样,这些年来,她因为我的甜言蜜语,她开心得像个小姑娘,她忙碌得不知疲倦。
直到那天晚上,我看到母亲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她的睡衣有点旧,我说,妈妈你太像大妈,我脱口而出,没有思考,也不知道这话会产生什么后果。
母亲站起来,去卧室照镜子,她的神情恍惚,她好像一下子老了许多。
这以后的日子,母亲变得沉稳,她不与我哈哈大笑,却像经历了风霜的老人。
她叹息道,岁月不饶人啊,
她虽然羡慕我的年龄,但是她不得不对自己诚实,承认自己的确的老了,接着,她看到了自己的白发,她用力拔着,好像很忧伤。
她埋头读书,好像在寻找为我丢失的年华,她有时在电脑上敲敲打打,她在写作,写一些抒发情感的文章。
我上了初中,我的个子已超过母亲一头多了,我再也不与母亲比高低了,我知道,母亲的心是脆弱的,伤不起。
她喜欢上了读书,在书中去寻找可以和她对话的大师,以此获得心灵的慰藉。
我上了高中了,我以为母亲会很寂寞,我常从学校借故请假回来,在家住宿。
母亲的床头柜上放满了书籍。
她津津有味地给我讲解她读的书,给我看她发表的作品,她仿佛一点都不寂寞似的。
这些日子,她把自己埋进书籍里,她再也不会相信我的哄骗了。
我忽然想起,我年少时那些日子里,我与母亲的生活里灌满了阳光与花香。
现如今,我们的生活仍然是,我们一同在书本里寻觅,像觅食的小鸟,为着美梦寻找着。
我不想学习的时候,我的心就会忏悔,你骗了母亲那么多年,你还想骗下去吗?你不说,你挣了钱,让母亲去上老年大学吗?这些你不记得吗?但是母亲记得,她从来就没有认为你是骗子,她信任你,把你的假话全当真了。
我挣扎着,我不能放任自己的懒惰,我用功学习,我停下来一刻就会问自己,你到底是不是骗子?
母亲从来没有教育我学习孝道,她仿佛不需要似的,她说,她看淡万物了,这是岁月的收获。
不管我记得她,还是忘记她,她从来没有怨言。好像也没有痛苦,因为她寄身在书海里,如同在风景秀丽的山水间,她虽然流连忘返,但是,她仍然不忘牵挂我。
我的每一件事,她都记得很清楚。
她读读写写,面对文字的爱,就像对于我的爱。
也许她在书籍里遨游,时光能倒流,让她回到少女时代。她虽然已四十了,可是,她仍年轻,只是更加沉稳,成熟,这是我步入高三之后的发现。
母亲的风韵,是成熟知识女性的风度,是高贵的美丽。
我虽然偷走了她许多时间,骗了她很多,但是,当我想起她视为我杰作的时候,我的心里自然很安慰,我取得优秀的成绩,在学校的表现良好,都会成为母亲脸上幸福的花朵。
开家长会,老师表扬我的时候,我看到美丽的母亲笑容满面,我知道我的所有表现,又让母亲年轻了一些。
那天回到家里,母亲拍拍我的肩膀说,“感谢孩子给我带来的快乐。”
我也要感谢母亲,是她给了我的生命和她给我酿造的甜蜜生活。
在她的心灵深处,我已成为她丰富生命内涵的一部分,已深入到她生命的根部。
我的强大与高贵,是她内心的欢乐源泉,我与母亲的生命是如此的息息相关。
我为此幸福地生活,更加珍爱生命。